非暴力号角

欲得醇酒,不可兑水

【Venom/Eddie】自食其果(半强制,PWP)

NC17,斜线有意义

可能,大概是舌Jian,瞎搞!脏!

走外链也会被Lof屏,哭



“你需要发展一段健全的情感关系。”

“我是说,埃迪,看看你吧。”

“你现在就像个彻彻底底的性生活素食主义者。”

埃迪听到她的话后顿了几秒,抬头跟安妮面面相觑着。他一手按着肩膀揉了揉,另一只手意有所指地在桌面上敲击了两下:“介于现在我的身体里住了个……外星人,我不觉得有哪个正常的人类能接受。”

“还有,嘿,对素食者道歉。”

面对埃迪近乎自暴自弃的发言,安妮的心里突然泛起一股怜爱的母性情意来——噢,看看他那对瘦削的肩骨吧,都快把毛衣撑出褶来了。他这是轻了多少,至少也得有十磅——她觉得自己像个瞎操闲心的老妈子,或者某位降落人间的爱情使者,只不过散播关怀的对象变成了前男友。

“亲爱的,至少希望你还记得我曾经的律所为生命基金会工作过。”安妮在埃迪作出反驳前先一步打断了他,“跟德雷克那个小混蛋没关系。”她的大脑飞速转动着,开始回忆前同事们的面孔,“噢,那个律师女孩……呃,也可能是那些。总之,埃迪,你得去试试,就当是帮彼此一个忙,好吗?”

 

埃迪眨了眨眼,这一刻他似乎能看见安妮背后升起极富正义感的圣光熠熠,衬着她在窗帘阴影遮罩下的背影笔挺而仁义。那满含怜悯和娇纵的目光,像光打散的边角料,撒泼一样抖落到自己的脸上。

“可是……”埃迪推脱着,他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些许的愧怍感,女人可真了不起,“我得,我得看着Venom,毕竟你可不想看到第二天的头版是诸如《惊!某女子在INnOUT里被怪物啃了头》这样的标题。”

我喜欢里面的炸薯球,埃迪,给我买。他听见自己脑海深处愈发响彻的呓语——埃迪要Venom克制住随时随地从他脑袋后面冒出来的臭毛病,然而现在看起来收效甚微。

黑色的外星寄生物咧着狰狞的齿,象征性地摆出一副耍无赖的恶人脸,比起完全体时漂亮而健硕的身躯,盘踞在埃迪肩颈处的Venom更像一只未发育好的小兽。埃迪伸长了手臂想把他压回去,却被Venom轻松避过,并缠绕往上蹭在了他的头顶。

“给我下来!寄生虫!”

“炸薯球,埃迪。还有,道歉,我不是寄生虫。”

“想都别想!你已经吃掉27包炸薯球了,而今天才刚刚周二!真抱歉,你这只宇宙无敌饿死鬼共生体!”

对这个称呼不甚满意的Venom在埃迪身后噼里啪啦膨胀着自己的身体:“你应该叫我Venom!而现在Venom饿了!埃迪!”

“……”

大概所有的熊孩子都有这样的毛病——埃迪觉得Venom的心理年龄折算成地球的统算法则绝对不超过五岁——那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撞了南墙也得头破血流才肯停。于是在此刻被刺激得过了头的宿主少有地爆发了自己还算安定的脾气。

埃迪一边想着以后绝不能因为没被触及底线就纵容Venom的蹬鼻子上脸,一边把手指按上音响的启动键。目前来看,除了放火就只有这招能暂时让他安静下来。

 

而目睹了全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愚蠢行径的安妮只是牢牢捂住了自己的耳朵,她对着埃迪大吼:“真的?托托乐队?你的品味还停留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吗?顺便,答应我埃迪,千万别带女孩去快餐店约会!”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别再吼我了……”

“Venom!赶紧从我的头上下来!”

以情绪回击情绪是两人一贯的相处方式,在使出杀手锏后仍被Venom倔着身子冒犯的埃迪听见自己脑海里一直紧绷而绵延收束的防线在一瞬间轰然断裂。

真该死。

他长长地,深深地叹出一口气,伴随着埃迪起身走往厨房的步伐,那状似妥协的姿态被提到空中又轻轻落在地上。

“你就先吃巧克力吧。Venom……我很累,拜托,安静一点。”

“别骗我,埃迪,我能感受的到。”Venom探起身体来,像面具一样的脸孔上看不出表情。他当然知道,这个被自己寄宿的男人,他的一切从欢愉到悲伤包括那些见不得人的羞于启齿,只要在脑袋里稍稍冒出一个尖就能被自己拔起来。所以埃迪忽然之间的洒脱大度,看在Venom眼里并非是妥协而更像警惕——这其实挺好理解的,毕竟Venom在这段关系里一直占据侵犯者的地位,他像狼犬一样掌握着埃迪,同样又无声无息对每个胆敢靠近的陌生人露出尖锐的牙,矛盾地,用力地,把埃迪裹在自己的皮囊里。

可惜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因为人类在情感关系中追求的是平等,即便要花去大把大把的时间来保持这座天平守恒,但被他人尊重的体面永远都比你尊我卑的豢养游戏更可贵一些。在Venom单向且短暂的寄生旅途中他了解到了这样的原则。

所以,哪怕他现在还是挺想和埃迪聊上几句,或许还有曾经附身过的那位女士,Venom却难得在思考后消失陷入小记者的身体里。

“好吧。”他说,“其实我更喜欢吃白巧克力。”

 

————

 

埃迪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他毫不怀疑如果自己再多说一个字就能横尸在地上。

“安妮,咳咳。”他喘着气把领带扯松,“我们只是去吃个饭,不是去拍摄冰雪奇缘,你告诉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打扮得跟个可笑的蛋糕!”

安妮拿着香水瓶往埃迪的手腕上喷了两下回答:“研究表明,在两个人初次交往时,距离、外貌等因素都是构成人际吸引的重要因素。”她甩着手在空气里挥了挥,“显而易见,香水就是在保持距离的同时又能散发男性魅力的大杀器。”

埃迪缩着脖子哽了下,他撩起衣服闻了闻自己的袖口:“我觉得我现在就像行走的空气清新剂……拜托!”埃迪抓了抓脸,露出一副大难临头的表情来,“不要温莎结,如果你不想把我勒死的话。”

安妮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忿忿,那双穿着四英寸高跟鞋的腿在地板上踏了踏:“答应我,今天千万别再跑到水缸里生吃龙虾了。”

又回忆起初次被Venom附身时的窘迫,埃迪的脸有些泛红,他在脑子里低骂了一句然后下一秒Venom就从他的腰边悠悠跑了出来:“那东西不如人脑好吃,还有巧克力。”

“当然,它们都含有苯乙胺,我想你会对这种物质起反应。”安妮已经能逐渐适应Venom的突然出现,比起惊讶和恐惧她反倒把话题从善如流地接了下去,“就像人类之间互相传递的信息素,被大脑接受后会有愉悦的感受。”

“我喜欢她。”许久后Venom对埃迪这样说。而回应他的是宿主无奈且苦涩的叹息,还夹杂着一句低语:“那希望你也能喜欢上哈莉……”

“哈莉是谁?”Venom问。

 

————

 

“你好,我是哈莉。”

埃迪有些局促地看着面前操着英式口音的金发女子,还有边上表情怪异的侍应生,一副担心他会把餐桌掀飞的模样。他想自己这辈子绝对不会再来这家餐馆,绝对。

“嘿,你好,埃迪。”忽视了包括前台一众服务生的侧目,埃迪轻轻握了一下女子的手,然后把菜单交给对方,“不知你有什么忌口。”

早就不是第一次约会了,埃迪却紧张得跟个青涩的毛头小子,好像周围人的目光都能把他扎穿在椅子上。所幸服务生还算守住了最后的服务道德:“我记得你,先生,好久不见。”他吞了一口唾沫,被埃迪轻易收入眼中,“想点些什么?今天我们暂时没有龙虾供应。”

“我是素食者,还请您不要介意。”哈莉在埃迪回答前接过话茬。而他也终于把藏在桌布底下拧紧的手放在桌上,匆匆看了看菜谱,说:“麻烦给我一份温海鲜色拉,海鲈鱼和特调鸡尾酒。谢谢。”

“我想吃肉,埃迪。”

“不需要别的吗?”

“我喝伯爵茶就好。”

“啊……”埃迪在脑子里把三句话挨个过了遍,从早上他就不太在状态,现在整个人晕晕乎乎的顺口就回答了一句“Venom,闭嘴。”

剩下的二人恰巧一齐看向他,连怔愣的神情都好像复制黏贴:“抱歉?您说什么?”

埃迪想,他确实应该给自己的嘴装一个阀门。

他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说:“……呃,我是说给我来一杯Shot 911,这位女士要英式伯爵,谢谢。”

闻言侍应生瞥他两眼,应了一声就赶紧退开了。Venom马上在埃迪的脑海里发出抗议的声音,他几乎能感受到他的触手从自己的大腿处摸上来。

“熟的。根本就不能算食物。”

“如果他不是长了满脸痘痘,我想把他的脑袋给咬下来。”

“咬下来”、“啃下来”、“食物”,埃迪毫不怀疑在Venom的脑子里只有两种人——能吃的和难吃的,所以他到底是怎么在母星生存下来的,真有意思。

 

Venom依旧在埃迪的大脑里念念叨叨,而为了防止他突然暴走从自己的身体里窜出来,这是极有可能的,埃迪想,他觉得自己应该跟Venom重新约法三章。

“抱歉,我去一下洗手间。”埃迪对哈莉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他拖开凳子,然后环视一圈大厅绕开人群把自己锁在厕所角落的一个隔间里。

“嘿,Venom,你个小混蛋。”埃迪罕见地,用了较为不敬的词来称呼寄生体。他跨坐在马桶上看着Venom流水一般的身体在自己眼前凝结,“帮个忙,伙计,暂时别出来好吗?”

“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在和哈莉约会,你知道的,我得给她留下一个好印象。”

“像你和安妮一样吗?”

“呃,也可以这么理解吧。但是,听着,我已经不爱安妮了,而且她有丹。”埃迪做了一个手势,脚尖急促地在地上点着,“他们是一对儿,明白吗?”

Venom盯着埃迪的眼睛,那一瞬间他想问,那你和哈莉也会成为一对吗?我让你在她面前有不好的印象了吗?诸如此类没有逻辑的问题盘旋在Venom理应不存在的大脑里,没错,他只是一团黑漆漆而奇形怪状的液态,是埃迪失败人生中更激进的一段凹陷。

但同时Venom也深知,他们是一体的,就像与生俱来的馈赠一般,也许会迎来负负得正。

所以他说:“可是我不喜欢她。我喜欢安妮。”

而事实证明埃迪要比Venom预计的通情达理许多,他在自己一片狼藉的思想中剥开Venom语意掩盖下的妒忌,或许还有难以置信的撒娇,回答说:“是的,好,我明白。但是你再不喜欢她也不能把哈莉给吃了,那个侍应生也不行。记得吗?我们说好的,只能吃掉极小极小极小一部分的坏人。”

“Venom,我们是一体的,不是吗?”

埃迪在自己的裤袋里掏了掏,拿出一块巧克力来,酒心的,安妮说或许这东西能让Venom暂时安静一会儿。

“回家的时候我们会路过INnOUT。”

“如果那时候你还想吃炸薯球的话……”

 

————

 

回座的时候菜已经上齐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埃迪觉得哈莉望向自己的眼睛里除了笑意还藏了点别的什么。

他顿了一下,然后挺直了背坐在椅子上:“我听安妮说,你们曾经合作过?”

哈莉扫了一下他的脖颈叉起一块干蘑菇放进嘴里:“我曾是生命基金会的,布洛克先生。”

她这么说到然后看见埃迪明显愣住后又补充:“后来被开除了,和你一样,失业。”

埃迪喝了一口酒,心里想,她还知道多少?

结果半秒后就听到哈莉慢慢吞吞地说:“看来你和机体样本结合得不错?”

她在说什么?

埃迪的心跳得很快,他的手指紧紧扣着金属叉柄,张了张嘴:“呃,抱歉……?”

“我早说了,安妮要比她好上一万倍,至少她不会把这该死的油菜当主食。”

而哈莉只是对上埃迪的眼睛,那双深色的瞳孔看上去幽深,而神秘。她说:“你身体里的那只寄生虫。我们喊他机体样本。”

“谁他妈的是寄生虫!”

埃迪能感觉到Venom在自己的胸膛一寸处蠢蠢欲动,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语气说话,也不确定自己该用什么样的姿势回答哈莉的问题。片刻后埃迪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有点愠怒的表情,他紧蹙着眉:“Venom不是寄生虫。”

“我要吃了她!她的胃,她的肝,还有那颗心脏和肺!”

嘿,别激动,Venom!

“你个怂货!”

对两人的脑内冲突毫无所觉的哈莉声音有些亢奋,她似乎并不介意埃迪现在这个像被撕裂了伪装的一角似的姿态。

“埃迪,你听说过凯尔特人的信仰吗?”

“他们相信,人类在死去后,灵魂会被拘禁在一些物种的躯壳里,一些非智力所及的东西里,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博士……德雷克也是这么想的。共生体就是他们所说的,‘更高级的生命形式’,人类若能把自己的意识寄存在他们体内,那我们的灵魂将得到解脱。”

“所以从某一种角度而言,Venom,你的机体样本,才是你灵魂的归宿。当然你也可以把他理解为你的一层‘保护壳’,特殊的,智能的‘壳’。”

 

————








——————————

哈莉的名字来源于屠杀的扮演者伍迪哈里森...(好像没什么关系)推荐他和海莉妹子演的成长边缘。

谢谢大家关注我这个号,感激不尽。


评论(39)

热度(15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